故园千里休戚相关——侨胞施乾平捐款百万 建口罩生产线助力抗疫 | 侨心14期

发布时间: 2020-02-18 1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18日讯(记者 张宁锐 卢佳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时刻,方显企业担当本色。疫情爆发初期,中国侨联常委、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的号召,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心捐赠120万元人民币,支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外德迈集团还投资数千万元建设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医用口罩,缓解当前需要。

中国侨联常委、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

施乾平表示,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随着疫情逐步升级再次捐款20万人民币,定向用于疫情防控。施乾平介绍,目前德迈集团已投资3750万元人民币筹建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通过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协调各方面资源,从广东订购10台全自动平面口罩机和2台全自动折叠N95口罩机,用于生产医用、民用口罩,缓解当前防疫用具需求,助力抗击疫情。12台口罩机全部投产后,可实现日产125万只平面口罩和15万只N95口罩,合计日产140万只口罩。预计到4月初,该公司将会达到生产医用口罩的标准。“购买口罩已经非常艰难,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们想到要快速投产生产口罩。”施乾平说。

作为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号召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及海外侨商在外奔走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品等防疫用具,按照不同分工设立微信群,有的联络运输渠道,有的运送捐赠物资,有的接收和分拣装箱,有的寻找网络采购资源,有的筛选捐赠和求助信息。施乾平说,在美国,有华侨华人志愿者群体制作了“心系武汉疫情”网络共享文件,列表简洁清晰,包括善款采购明细、具体接收医院等内容信息,并附有合格捐赠物资的品牌、型号、直接网购链接清单,供人捐赠参考。类似情况不胜枚举。

“故园千里隔,休戚总相关。”施乾平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离家越远,思乡之情越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外华侨华人携手中国同胞共克时艰,为支持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汇聚起了强大力量,彰显出了中国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强大向心力。


相关阅读:《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