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政协委员不计得失紧急改建民营医院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天红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17日讯 近日,刚刚建成的四川省大竹县慈卫医院迎来该院的“开张诊”,接收了首例“发热隔离患者”。

 

慈卫医院是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委员、大竹县政协常委申红卫新建成的一所民营医院,投资1.05亿元,2017年起开始修建,2019年10月完工,医院面积达17400平方米,预计2月开张营业。

 

疫情当前,申红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积极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申红卫放弃开张营业,主动向政府请缨,让医院成为该县医学隔离观察点。申红卫表示,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家民营医院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全县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县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医院要尽快严格按照医学隔离观察点标准改造好,让隔离人员早日入住,达到预防的目的。

 

从大年初二开始,申红卫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准备医用物质,医院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消杀保障组、废弃物处置保障组、安全保障组 6个专项组,同时87名医务工作者全部到岗到位,医院立即组织全院进行技术培训,动员大家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全体人员向医院提交了志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请战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连日来,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发布致全体政协委员《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倡议书,随后委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有序参与,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贡献。申红卫这位从事临床医疗近30年的医务工作者,把所学所积累的知识用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从决定成立“留观隔离区”起,申红卫就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主动带领他的团队日夜奋战,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护士周州就是其中的一员。防护服和医用口罩是目前最为紧缺的医疗物质,为了节约,周州和同事们一天工作超过6个小时,除了做好医疗护理外,保洁、消毒、送餐、医疗废物处理和心理咨询样样都要做。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住院隔离人员吃得好,不孤单,被照顾得很周到。

 

疫情当前,申红卫和他的同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给予住院集中观察者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把新型冠状病毒阻隔,早日恢复健康的生活秩序。(通讯员 张天红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