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调研社区疫情防控 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15 | 来源: 青岛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青岛日报2月13日讯 13日上午,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街道社区和生产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李沧区浮山路街道旭东社区,杨军一行接受了体温检测和来访登记,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和居民生活保障情况,向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杨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严防死守、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重要防线的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尤其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人员会逐渐增多,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开展防控疫情科普宣传;用智慧化、网格化手段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要真诚为民服务,采取务实管用、贴心到位的措施,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安全和生活需要。

在崂山区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军实地调研了公司生产线、餐厅等,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生产一线的市政协委员。他指出,企业首先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到位,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在此前提下,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抢抓市场机遇,提高生产效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同时,有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问题,为应对疫情保经营稳增长创造有利条件,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杨军要求,全青岛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以“战疫情保平安、促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的“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坚持双向发力,以务实之策、大爱之举汇聚起战胜疫情、促进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刘赞松、王纪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