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线上线下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不同的场地,同一个目标。2月10日下午,一场线上捐赠仪式在安徽省政协机关会议室举行。

此时,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等3名主席会议成员,正和10名政协委员即时连线。委员们奉献爱心,坚定信心,表达决心,在省政协的号召下,共同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凝心聚力。

捐赠仪式源于安徽省政协的倡议。2月6日,安徽省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迅即汇聚力量和爱心,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应有努力。

在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已募捐到资金975.46万元和价值451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共计1426.46万元。

在简短的仪式上,委员们用视频连线会场进行捐赠并相继发言。“这次疫情,我们集团面临极大考验,关系到3万多小微企业经营、26万多人就业问题。”省政协常委、南翔集团董事长余渐富表示,企业在克服困难有效应对的同时,积极协调和拓展防疫物资供货渠道,先后组织医用防护服8l00多套、KF94医用防护口罩4万只捐赠有关医院,此外还捐资300万元支持省内疫情严重的地区。

“生活可以被肺炎影响,但绝不会被肺炎打败。”省政协委员、安徽省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负责人谭祖辉表示。

“没有国,哪有家?”省政协委员、山水装饰集团董事长宋春红表示,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捐赠资金50万元和价值51万元物资。同时,他代表集团4000多名员工一起为祖国加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徽省伊协及时响应省政协倡议,号召全省伊斯兰教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发扬伊斯兰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穆可发介绍,安徽省伊协代表省伊斯兰教界再次捐款30万元……

10位全国及省政协委员在发言中先后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继续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界别群众,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说,希望大家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有力落实省委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齐心协力把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