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市政协委员为战“疫”倾情献力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迅速开展全面动员,广泛汇聚正能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政协力量。

1月30日,平顶山市政协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发出通知,号召大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岗位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支援、知识普及、宣传引导、慈善捐赠等方面的工作。与全市人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号召之下,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以捐资捐物、送饮食送温暖等多种形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医卫界委员、鲁山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任娟始终坚持冲在一线,1月27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医院,不间断地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潜在污染区和清洁区等4个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医疗区域干净卫生安全。医卫界市政协委员、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马绍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用品的采购、检验、配送、调拨相关急缺医疗物资,最大限度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文艺、新闻界政协委员崔凯为抗击疫情谱写《出征歌》,张扬子委员先后创作了《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等疫情防控微视频。

经济界委员陈国平无偿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2辆卫生用车,李国富委员无偿捐赠价值10万元的水果;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赵冰代表恒发置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张富华委员号召全市基督教界人士助力疫情防控,捐款共计17万元……

此外,委员们通过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尽快成立专业心理部门,帮助民众应对社会心理危机”“关于因疫情企业出现违约是否属于不可抗力的应对建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停课不停学相关措施的建议”……委员们通过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