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及时反馈一线人员的诉求和期盼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3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陈稷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时期,今天我们开个特殊的党组扩大会,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坚守工作岗位和在家办公的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2月14日,成都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开门见山。

“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冲锋在前、指挥在前,真正关心政协委员,引导广大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李仲彬代表党组提出的意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现场参加会议的成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景民告诉记者,会议提出要更好凝心聚力,引导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好、解释好、传播好,及时把人民群众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诉求和期盼反馈给党委、政府这一条非常重要,“我们前期做了不少工作,尤其是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已向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编辑报送委员意见建议156篇,下一步还要按照党组的要求继续抓好这项工作。”

在家通过视频参会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覃文林认为,疫情面前,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更应该严格遵守纪律,积极主动作为、精准作为、有效作为、团结作为,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谋划策、建言资政。

“虽然因为疫情,原定召开的市政协全会延期了,但我们的各项筹备工作不能懈怠。”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明鹏表示,一定按照市政协党组的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落实责任,科学安排,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