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助力科学防疫 发布《新冠肺炎防控大众科普80问》

发布时间: 2020-02-15 16: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曹川川

中国网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 李培刚)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役正在全国打响,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从科普防疫角度特别发布《新冠肺炎防控大众科普知识80问》。《新冠肺炎防控大众科普知识80问》特别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防控疫情责任人。

据了解,《新冠肺炎防控大众科普知识80问》旨在指导大众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正确认识疫情中的传染疾病,熟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积极参与、懂法执法、主动做好疫情的科学防控,做到每个人都能做自已健康的责任人。

《新冠肺炎防控大众科普知识80问》分三篇,分别是“疾病知识面面观”、“疫情防控早知道”、“疫情法律点点通”。采用问答形式,向大众普及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的科普和法律知识,对大众宣传有关新冠肺炎官方的、权威正确的防护知识,做到正确认识、做好防护、维护健康。

“疾病知识面面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明了什么是新冠肺炎,人在感染了新冠肺炎后有哪些症状等基础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早知道”强调了防控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人员要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且详细说明了不同的人群如何做好防疫工作;“疫情法律点点通”对相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作了说明,强调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根据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奥地利侨胞:疫情不止  侨界战“疫”就不会结束|侨心10期

意大利侨领季志海:急援抗疫 也用心向驻在国解释疫情 | 侨心9期

“叔叔,我也很揪心!”12岁“侨三代”的话令人动容丨侨心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