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足区政协特约信息员蒋文友:用镜头和笔传递政协抗“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2-14 1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勇 | 责任编辑: 刘昌

中国网讯 2月12日下午,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兼政协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红,转发在该区政协特约信息员群里的一条《大足:公路监测站点上的“守门员”》新闻,在群里炸开了锅。原来,大足区政协特约信息员蒋文友和另一名信息员陈世会联合采写的这条稿子不仅被《重庆政协报》采用,而且还上了 “今日头条”,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图为蒋文友正在抗疫现场采访 周勇/摄

赞誉的背后是艰辛。蒋文友自幼爱好写作,在大足区交通局从事宣传报道、党建等工作,在搞好本单位宣传工作的同时,也时常抽空采写一些政协委员的典型事例,先后被《人民政协报》、中国网政协频道、《重庆政协报》、华龙网等媒体采用,因此,大足区政协从2018年起,就把他聘为了特约信息员,今年1月还有幸列席了大足区政协二届四次全委会,让他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时常告诫自己,要牢记信息员职责,不辜负组织期望,用好手中的笔,写好政协事,传递政协好声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大足地处成渝中心,交通发达,人流车流较大,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交通人面临的任务非常繁重,自1月27日起,蒋文友放下对家里的牵挂,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全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深入一线收集资料、拍摄素材,细致捕捉、甄别信息关键点与热点,大力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先进事迹,制作《疫情防控,交通人在行动》微视频,采写的《大足:建立周密的防控体系打赢这场疫情硬仗》《全面战“疫”大足交通系统设20个监测点严防疫情》《大足:守好“边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检查近3000车辆 大足织密防护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足:“阵地战+回头看”筑牢疫情防控墙》《大足:钉在公路阵地上做疫情防控的前沿卫士》《交通党员干部争当一线疫情阻击先锋模范》《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生日晚餐》等稿件,先后在共产党员网、重庆晨报、华龙网、中国公路网等刊用。

同时,他不忘自己是政协特约信息员的身份,采访了交通系统政协委员邓波、韦大金等在抗疫中的典型事例, 写出了《大足:公路监测站点上的“守门员”》………..等一篇篇展现委员风采的鲜活报道,已被相关媒体采用。

“疫情不结束,采写不中断。”头上戴着口罩、胸前挂着相机,一手拿笔,一手拿着采访本的蒋文友今日向笔者表示,“用好手中笔,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通信员 周勇)

相关阅读: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在上海为白衣天使抗“疫”加油!

巩汉林致敬逆行“白衣战士”:我们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苗阜:我们不去添乱 静待英雄归来

徐春妮:战“疫”,非赢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