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魏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省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协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华祥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及时传达落实中共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相关部署要求,并号召全省农工党员充分发挥各方面能力,共克时艰。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1500名以上农工党员在防控一线奋战,其中4名在武汉战“疫”一线;半个月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共报送社情民意50余篇,其中有多篇产生了全国性影响,如:在农工党内率先提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作用建议,得到农工党中央和有关方面重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的环卫工人本身就属于易感人群,还要保障城市环境

卫生,对废弃口罩进行有序收集,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较大。”一直带领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的省政协委员、成都行建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说,为此,他提交了《关于近期切实加强关心环卫工人及物业从业人员的提案》,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环卫工人及物业从业人员的防护措施。同时,他还尽自己最大努力协调购买了50余万元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保证了环卫工人在工作时有较好的防护措施。

防控一线最缺的就是各种物资。四川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马宇委员发动协会内企业,向成都市、泸州市部分医院捐赠N95口罩2万只、向叙永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52500只;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委员从1月21日就开始联系货源、协调各方,从海外订购了5万个口罩,全部用于捐赠;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思川委员发动集团所有生产基地和销售片区,将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不间断运输至武汉市,其中湖北分公司筹集的30600个口罩在第一时间支援武汉市参与疫情防治的最前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