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 青海格尔木市政府捐赠温州市500吨消毒剂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4:06 | 来源: 浙江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新冠肺炎防控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距离我省3000公里之外的青藏高原,也是我省对口支援地区——青海省海西州时刻牵挂着浙江疫情防控工作,州委州政府领导多次了解情况,指示落实防疫物资捐赠事宜。

2月11日,海西州格尔木市政府与对口支援的温州市政府商定,由格尔木市政府捐赠50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和部分土特产品,安排车辆以最快速度运往温州。

2月12日,17辆装满次氯酸钠消毒剂的大货车和1辆装满红黑枸杞、藜麦、蜂蜜等土特产品的货车,每辆货车2位司机,由格尔木市安排4名警察、3名交通局干部带队,浩浩荡荡,一路驰骋,带着格尔木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海西群众的温情牵挂,连夜从格尔木赶往温州。

温州距离格尔木3000公里,大货车按规定每天只能走三四百公里,路途需要7天左右时间,预计2月18日前后抵达温州。

目前,温州市政府正在积极安排交接工作,落实存放地点等相关事宜。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次捐赠是危难之际的真情流露,是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写照,是对口支援十年兄弟情义的具体体现。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