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宗委为抗“疫”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谢靓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谢靓)“八旬专家,九零后生,不多言语付行动。抉逆行,隐匆匆背影,迎击死神……”这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近日创作的一首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政协民宗委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为发挥民宗委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先后发出两份倡议书,倡议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倡议大家正面发声,在界别群众中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及时反映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倡议书发出后,不少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对抗击疫情相关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全国政协民宗委还组织委员们积极创作文艺作品,讴歌在这场伟大人民战争中展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民族精神。

为抗击疫情,全国五大宗教的捐款捐物等活动一直在进行中。截至2月6日,共组织捐款2亿多元,其中佛教界1亿余元,道教界5000多万元,伊斯兰教界2700多万元,天主教界900多万元,基督教界4800多万元,同时还捐助了众多抗“疫”和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