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提前下达民生保障专项资金1.47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19:07 | 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 作者: 李莎莎 | 责任编辑: 王静

随着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格尔木市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民生“加码”,高质量惠民为民生“兜底”,高质量蝶变为民生“加速”,民生的“升级版”成就了百姓的“获得感”。为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民生事业的热度持续发力,近日,格尔木市提前下达了各类民生保障专项资金1.47亿元,为格尔木市健全民生保障机制,强化民生政策落实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记者了解到,格尔木市连续多年积极实施十大类民生实事,保持民生刚性支出,通过关心“幼”、促进“学”、保障“劳”、解决“病”、关爱“老”、优化“住”、夯实“保”、扶助“弱”、畅通“行”、弘扬“文”,多措并举,让群众满意,让群众舒心,让群众幸福。“从孩子上学到关爱老人,从畅通出行到优化环境,这几年,咱们格尔木对老百姓民生事业这块的投入力度让我们十分欣慰,通过市上一系列好政策的实施,切切实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市民谢三虎说。

近日,格尔木市提前下达各类民生保障专项资金1.47亿元,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等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其中,提前下达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资金8978万元,主要用于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等,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建设。提前下达教育专项资金3720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有效保障广大学生受到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前下达卫生健康专项资金132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城乡医疗救助支出等,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城乡医疗救助水平,支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前下达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专项资金676万元,主要用于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等,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实做民生工作,格尔木市各相关部门始终真心以待、耐心共谋、决心成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心保障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需求,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坚决落地每一个目标,实现每一张蓝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凝聚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