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常委王以新:第一时间上前线 我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 2020-02-13 1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以新 | 责任编辑: 李晶

【编者按】有着33年党龄、30余年医疗资质的王以新知道,上前线“冲锋陷阵”的时刻到了。17年前,她就曾战斗在抗击“非典”防疫的一线;17年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依然义无反顾。王以新是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北京市妇委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但如今对她来说,身份只有一个——一名“战士”。王以新通过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将这段时间的战“疫”历程与大家分享。她说,守护人民健康,无怨无悔,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工作中的王以新

原文如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有着30余年医疗资质的医务工作者、且有着17年前战斗在抗击“非典”防疫一线的经验,我立刻积极主动带领队伍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面前,责无旁贷!身为北京市政协委员、且有着33年党龄的我,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冲上前线(去武汉、去北京定点治疗医院、去朝阳区集中发热观察点、去医院发热门诊及感染科防疫一线),随时备战出发。此外,还积极撰写多篇防疫管理方面的建议,报送民革中央。

2020年1月8日疫情刚刚从武汉开始,我便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宣传与疫情相关的各类医学文献。随着疫情不断向其他城市蔓延,我便积极带领百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开展预防疫情工作:及时有效的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挥,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此次疫情的全局性及关键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1月23日开始,我带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严阵以待,放弃“春节”节假日,实行24小时工作值守,配合所管辖区街道办事处、街道派出所、急诊120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承担起了辖区16万人口抗击新冠肺炎筛查、隔离、流调的工作中。依靠当地辖区办事处入户做好基层预防工作,积极参加寻找和了解外地来客或去武汉地区及经过武汉地区的每个人员的具体情况、健康状态。我们始终把辖区管辖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畏艰难、竭尽全力。

同时,我每日关心关爱每位职工的工作安全及身体健康,从诊室到用具、从个人消毒到个人防护等细化到每一个细节。积极带领医疗团队克服困难,坚持上班、加班,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接收下达各级政府部门文件和指示,做到万无一失,带领大家坚守岗位,制定工作流程,严把各部门:做到守土有责、认真履职,严格医疗规范。虽然辛苦,但这就是我们的应尽职责!

我每天接受:

1)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和院领导指示,一切行动听指挥,出门诊或接听电话咨询。

2)同时全身心投入安贞医院社区及各卫生站工作:医疗、公共卫生、计免、妇幼、精神心理、护理、医疗咨询、医疗安全、后勤及疫情防护等工作。

3)全力配合区政府、区政法委、区卫健委、区农工委、区社工委、区社管中心、辖区办事处等部门指示,一对一居民宣传、居家隔离、体温查询等细致工作,实时汇报,统一工作。

    (4)参与以上部门视频会议、加班、通宵工作是常态。

    (5)主动给相关部门提交有关防疫建议案。

每每看见顺畅工作任务完成时,都会兴奋的举手示意开心,困意全无。即便是感冒、血压升高、我们都是私下默默吃药,自我调整,坚守工作着,疫情时期不允许自己有休息的机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坚决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早日战胜疫情倾尽全力。我们万众一心,无怨无悔坚守岗位,负重前行,顽强地与病毒搏斗,守护人民的健康,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防控阻击战。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作者王以新系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