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会筹集20余批物资支援中国共同战“疫”| 侨心5期

发布时间: 2020-02-12 17: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 宋柏霖)“什么医疗物资最紧缺,就想办法去采购什么!”近日,中国湖北省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疫情,并逐渐蔓延至全国各省份,严重的疫情和家乡亲人的安危始终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泰中侨商会会长邝锦荣放下手中工作,成立物资筹集工作小组,奔走在泰国曼谷及周边各府的大街小巷,通过四处搜寻,终于筹措到第一批医疗物资。为了抢时间,从筹集物资到深夜入仓、再到机场办理报关,他们亲力亲为,确保将医疗物资第一时间寄送到国内慈善机构。

截至目前,泰中侨商会及会员个人先后向国内各地方政府部门、卫生部门以及慈善机构等捐赠医疗物资20余批,累计总金额已超过180万元人民币。

泰中侨商会为驰援祖(籍)国筹措到的第一批医疗物资。

泰中侨商会筹措到第二批医疗物资。

泰中侨商会筹措到第三批医疗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泰中侨商会会长邝锦荣了解到国内医院尤其疫情严重地区对口罩、防护服、防目镜等重要医疗物资紧缺,泰中侨商联合会上下众志成城,纷纷利用自身资源集中采购相应物资,定向发往武汉及中国各省市医院和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泰中侨商会会长邝锦荣、泰中侨商会副会长祁晓云在中转仓库检查防疫物资。

邝锦荣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虽然不能“亲赴战场”,但是我们的心始终与祖国人民一起,泰中侨商会也一直在关注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投入救灾工作中,希望竭尽全力支持祖国抗击疫情,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他的呼吁下,泰中侨商联合会各商会都积极发起捐赠。

泰中侨商会副会长、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代表泰国山东总商会累计捐赠了19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和善款。

泰中侨商会会副会长、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代表泰国浙江商会捐赠5万顶医用帽子、10万双医用手套、1000副护目镜、1000套防护服等物资,总价值为23万元人民币。

 

泰中侨商会副会长、泰国川渝总商会会长汪治国代表泰国川渝总商会捐赠总价值为16.8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

泰中侨商会副会长、泰国贵州商会会长王康平代表泰国贵州商会捐赠200个测温仪、1.1万只口罩,物资总价值为5.5万元人民币。

 

泰中吉林总商会驰援祖(籍)国筹措防疫物资。

泰中侨商会副会长、泰中吉林总商会会长于琳琳代表泰中吉林总商会捐赠善款9.1万元人民币,以及总价值31.5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

泰国河北总商会捐赠防疫物资。

 泰中侨商会副会长、泰国河北商会会长、泰中侨商会EEC分会会长高贵军联合泰国河北商会、EEC分会捐赠1万只KF94口罩,总价值为8.15万元人民币。

泰中侨商会工作人员搬运防疫物资。

泰中侨商会副会长朱俊诚向湖南郴州慈善总会捐赠2600件医用防护服、440只N95口罩、1000双医用手套、5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值12万元人民币,这是郴州第一批来自海外采购的捐赠物资。 

泰中侨商会支援祖(籍)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泰中侨商会会员们在对国内进行援助、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耽搁了对自己及其家人、企业员工的防护工作,在泰国市场“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泰中侨商会第一时间采购1万只医疗口罩并免费提供给会员,切实保障了会员及其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呼吁大家做好安全防护。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邝锦荣坚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同心行动,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相关阅读:《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