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华侨朱培华这个春节多次落泪,听他的《出征!出征!》丨侨心3期

发布时间: 2020-02-11 1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11日讯(记者 张宁锐)“挑战是你的呼吸,决心是你的命运,当大难来临的时候,祖国是你全部的拥有!”近日,由卢森堡华侨朱培华创作的视频歌曲《出征!出征!》被学习强国等媒体转载。“这是我十多年来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其实也是有回卢森堡的想法,结果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我觉得还是应该留在国内,看看能做些什么。”朱培华告诉中国网记者。

“写这首歌留了好多次眼泪,中国这些逆行的白衣天使、白衣战士非常让人感动!”作为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欧洲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执委兼副秘书长,朱培华多年来和祖国保持着密切联系,“出征一线的所有医务工作者,他们也有妻子、丈夫、儿女、父母,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他们也怕。但是在国家这个‘大家’面前,‘小家’是可以舍弃的。”朱培华1月25日(大年初一)看到电视里这些画面,深为感动。正好词作家耿德迎送来了请求谱曲的歌词《出征!出征!》,李兰娟院士也希望能为这些勇士们写一首歌曲。“当天晚上,我用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谱曲。”朱培华回忆。

 从拿到歌词开始作曲,到编配乐队、组织歌手录音、歌曲制作,再到推出歌曲视频,朱培华及其团队在72小时内完成创作,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即发布。朱培华介绍,这是一次跨越中国南北东西的合作,女歌手吴晓芳、录音师杨建红身在浙江杭州,男歌手吴昊睿远在甘肃张掖,编配师刘辉回东北过年身边只带着一部电脑,伴奏制作团队在北京远程协助。

除了谱曲,朱培华也在行动,《出征!出征!》发布3天后,1月31日,浙江杭州市卫健委收到了朱培华捐赠的2万只医用口罩。

       “大家都难,得把办法放在前面,再难也要想办法找到抗疫物资。”朱培华发微信、打电话,联系了一切可能的渠道,想尽办法,最终在浙商女杰理事会执行会长柴英果的帮助下,在印度尼西亚发现了曙光。他们委托当地朋友,一家家医院、药店去问、去买,两天时间凑齐了2万只医用口罩,并以最快速度安排货物搭乘1月30日从巴厘岛飞往杭州的最后一班航班回国。“在货物托运好的那一刻,在场所有人都哭了,他们是因一颗牵绊祖国和家乡疫情的心而流泪,也是因完成了一份使命而流泪。”朱培华说。


     “面对疫情,国家好,我们每个人才好!这不是医护人员一支队伍的事,所有人都应该尽职尽责!”这些天,朱培华和欧洲杭州总商会的朋友们一直在国内外筹集防控疫情的物资,每天凌晨两、三点还在收发邮件,时刻盯着电脑屏幕。“得知医院非常紧缺护目镜,朱培华又与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会长胡惠康在深圳找到一家生产护目镜的工厂。“我们两个以高出市场的价格购买护目镜,还派了专人在那里盯生产。”朱培华表示,2月2日,5000副护目镜分两批发往杭州,驰援疫情。


 据悉,朱培华是杭州人,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此前,朱培华为杭州已创作G20杭州峰会主题曲《九月杭州桂花香》、杭州市纪委清廉杭州主题歌《清气满钱塘》等歌曲。

         相关阅读:《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