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严防死守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0 15:58:28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王菲菲 李莎莎 杨晓波 | 责任编辑: 王静

截至2020年2月6日,身处交通要冲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面对严峻的疫情,严防死守,共排查在格人员113098人,外省到格人员8883人,省内返格人员6614人,医院隔离观察8人,居家隔离9370人,无疑似或确诊病例。

格尔木市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长途汽车、旅游包车基本停止营运,公交汽车相对减少了班次,并封闭了茶格G6高速由东向西主线收费站通道、东出口拉萨方向匝道,以及省道105线全线;取消所有节会活动,严格对宾馆、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公交车辆采取消毒措施,上线营运公交车、出租车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对省外来格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统一安排到指定宾馆,并做好隔离观察期间相关工作,已设置东、南、西国省干道及火车站、飞机场等检查点。

同时,全市食品经营户、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商户正常营业,政府储备米面油近千吨,各类蔬菜、副食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全市参与防控医疗卫生机构81家,参与一线防护人员476人,统筹所有医务人员成立了4支技术梯队专家组,4支医疗救治梯队专家组,先后召开5次专家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王菲菲 李莎莎 杨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