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防疫复工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0 15:58:28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王菲菲 马红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工矿商贸企业即将进入节后复工复产,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格尔木市工信局、开发区等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州市工作部署要求,抓紧制定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工作双管齐下,保障经济健康发展。格尔木市经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赴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要求各企业认真做好返工人员要排查、在岗人员要检查等工作,并及时向企业发放《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

该市全面加强工业企业复工生产组织协调,收集了解企业诉求,做到疫情防控与组织生产“两不误”,围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推动企业按期开工。建立企业问题反映协调解决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尽力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配备,全力支持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前期疫情防控造成的损失。

同时,各企业也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复工审批报备制度,企业领导班子提前到岗谋划准备防疫及复工工作,制定企业防疫措施方案,密切关注本企业返岗人员身体状况,并设立防疫检查岗,及时组织人员对办公楼、职工宿舍、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开展无死角消毒工作,保证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王菲菲 马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