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祖国抗疫  墨西哥一协会临产女员工熬6夜 | 侨心1期

发布时间: 2020-02-08 1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编者按】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倾情援助中国共抗疫灾。自今日起,中国网政协频道开办《侨心》栏目,讲述这些来自海外侨胞的感人故事,倾听他们的暖心话语。

珍妮即将待产,然而为把筹集到的物资运出去,她已经连续熬了6个夜晚。

中国网北京2月8日讯(记者 张宁锐 卢佳静) 珍妮即将临产,然而为了把筹集到的物资运出去,她已经连续熬了6个夜晚。同事劝珍妮休息,而她说的最多一句就是“国内疫情急啊!”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他们正在尽其所能向国内捐赠物资。墨西哥浙江商会会长耶天慧向中国网记者表示,对坚守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表示关切和敬意。

部分捐赠项目进展记录。

近日,墨西哥中墨友好促进会想尽办法,多方筹措物资救急中国新型肺炎疫情。墨西哥中华企业家协会、墨西哥浙江商会、墨西哥青年联合总会、墨西哥温州商会都积极组织发起捐赠,共集爱心款120万比索(约折合40万元人民币)分别购买了17万只口罩。由于航线停飞,很多协会和个人物资都无法运送出去,中墨友好促进会秘书长梁绮梅打了无数电话,还把有需求运货的个人和组织拉起一个微信群,通过南航、墨航、转运香港,再通过广东省侨办协调包机,希望把这些防控疫情的急需物品运到疫区。据悉,这批物资最快将于2月12日前被运往中国。

中墨友好促进会秘书长梁绮梅筹集防疫物资。

耶天慧介绍,为了要把这些物资运送中国,墨西哥中华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赵子强和即将临产的协会办公室主任珍妮连续熬了6个夜晚。同事劝珍妮休息,而她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国内疫情急啊!”

墨西哥侨界捐赠中国的防疫物资被工作人员摆放整齐。

耶天慧介绍,这样的案列在墨西哥侨界不胜枚举。此外,浙江省乐清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也不分昼夜地动员大家相互帮助,抗击疫情。耶天慧表示,海外华人华侨看到抗疫前线中英雄们的故事,深受感动,将携手所有中华儿女一起战胜“疫魔”。

 

相关阅读:《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