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履行委员职责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07 15:57: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云 | 责任编辑: 徐虹

中国网讯2月7日讯“虽然因疫情影响学生入校上课,但我们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学校制定了线上学习指导方案和家校监督措施,保证每一位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有所获。”江西宜春市、高安市政协委员,高安侨联兼职副主席,高安瑞州学校校长付继辉满怀信心的说。

据了解,高安市瑞州学校是一所规模较大的私立学校,现有教职工和学生1600余人,办学理念比较先进,管理规范。为了应对这次疫情蔓延形势下,付继辉响应号召,积极控疫情。

从1月23日起,瑞州学校就根据高安市委、市政府及教体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成立了以付继辉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高安瑞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全校师生、家长执行分类防控措施,实行线上疫情日报制度。同时在微信群里开展疫情宣传工作,要求家长看管好孩子,提醒孩子注意卫生勤洗手,注意营养要锻炼,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督促孩子利用假期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禁止沉迷手机和网络。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所有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半个月来,有效凝聚全体教职工及家长的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共抗病毒。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怎么让孩子不荒废学业?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统筹线上上课的安排要求,2月4日,付继辉指导制定了《瑞州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实施方案》,明确各年级每周每天学习时间,开展家校合作制度,要求学生自我登记,家长监督检查,班主任统计评价。倡导家长们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当操场”,创新布置“学习场域”,拟定“家庭小型学校”的学习组织的进度,在非常时期陪伴孩子“非常学习”,确保在家防控疫情和学习两不误。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和线下学习活动,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学习指导,保障学生学业不因疫情受影响。以达到不利为有利,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自主探究、自我检测的能力。此举得到了家长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共同与学校对学生进行监督、考核。(作者:张晓云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