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阻击战 民企捐助解危难

发布时间: 2020-01-28 0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昌

打赢疫情阻击战 民企捐助解危难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员企业在行动

中国网北京1月27日讯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正经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疫情发生后,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成立防控疫情工作组,动员组织会员企业投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连日来,各地会员企业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有序参与,星夜驰援疫区,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商会副会长单位,复星集团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第一批采购自法国、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的超过27万套防护服和超过32万个医用口罩已到位,正安排物流尽快运往国内。“疫情当前,复星责无旁贷,将举全集团之力,急国家之所急,将以最快速度,不惜一切代价将筹措物资运抵国内支援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

商会副会长单位天津荣程钢铁成立防疫项目工作组,向天津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并联系了150万元的防疫物资。

商会副会长单位均瑶集团从泰国购3万件防护服,用吉祥航空的飞机运回,全部用于支持疫区。

商会副会长单位当代集团携手旗下伙伴企业捐赠合计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团旗下医药板块伙伴企业人福医药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物资,这项捐赠主要为120台呼吸机及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当代集团与伙伴企业天风证券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总计1000万元资金,用于采购防控物资等事项,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商会主席团主席单位的阿里巴巴25日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已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菜鸟联合各快递公司伙伴开通全球绿色通道,将优先确保各类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达武汉。

商会会员企业联想集团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以加快应急医院的尽快落成与投入使用。

在众志成城共同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这次大考面前,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员企业在供应链、门店运营、员工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练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和作为。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落实迫在眉睫,越来越多的会员企业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回报社会,彰显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