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副市长通报政协建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1-20 09: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18日,在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副市长智大勇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建议案办理情况。智大勇说,政协建议案中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已经转化为政府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具体举措。

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哈尔滨成立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出台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全市1563份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动态更新“最多跑一次”清单,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比已超90%。

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哈尔滨市组织常态化银企对接,修订《哈尔滨市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办法(暂行)》。2019年为小微企业提供转贷资金59.2亿元。

在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方面,哈尔滨市严格执行税费收缴政策,严守税费收缴“三条红线”。2019年全市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共计减免13.8亿元,减征增值税36亿元。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清理规范转供电单位240家,退还多收价款15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