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眩晕论坛暨北京明德医院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1月14日,北京眩晕论坛暨北京明德医院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授牌仪式在北京明德医院举行。本次授牌仪式标志着北京明德医院将联合北京眩晕研究会,搭建起眩晕多学科会诊平台及医学培训中心,联合各三甲医院不同领域知名专家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为医生学术交流,培训提高搭建平台。

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伟致辞

活动开幕式由北京协和医院蒋子栋教授主持。

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伟做开幕式致辞。他介绍,京东方作为全球领先的显示专家,全球范围内1/3的电视、手机显示屏都是京东方制造,在2013年京东方集团战略转型,将京东方的显示、传感核心技术与生命科技相结合,发展移动健康,实现慢病管理服务,发展再生医学,细胞组织工程技术,为中国生物科学技术的产业化打下基础。京东方集团将在未来5-10年,在全国布局10家左右综合性医院,打造医教研一体的健康生态,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健康服务。明德医院是京东方集团战略转型布局的第一家医院,是基于商业保险客户群体的国际化综合医院,1/3的医护人员是外籍,1/2外籍患者,与128家国际商业保险公司合作。这次的授牌仪式是推动眩晕多学科协作发展的机遇,也是合作的起点。

北京眩晕研究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教授李中实致辞

北京眩晕研究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教授李中实在致辞中表示,眩晕是一种症状,和多学科有关,比如神经内科、骨科、耳鼻喉科、妇产科、脑外科等,很多患者耳鼻喉科、神经内科等全部看个遍,导致过程漫长,耽误病情,看病心路历程波折,所以成立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很有必要,可以为患者带来福音。在和京东方集团及北京明德医院领导、专家接触的过程中,大家很快达成共识,同时北京明德医院是一家国际化的综合医院,在医疗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北京明德医院成立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我相信北京明德医院带着热衷与专业,联合各大三甲医院专家的力量,会把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办得越来越好。

北京天坛医院主任柴滨

在本次眩晕论坛上,北京协和医院蒋子栋教授针对《真假前庭性偏头痛》、北京潞河医院封靖教授针对《头晕患者的临床诊疗》还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北京协和医院教授蒋子栋

蒋子栋通过专题演讲、病例讨论形式分享了他宝贵的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他提出,“前庭性偏头痛发病率高,出诊率低,急需关注;前庭性偏头痛发病机制不明确,有待探索;前庭性偏偏头痛特点为多样的临床表现,缺少特异性标志;反复头痛、头晕的患者需要排除心脏疾病。”同时,还通过案例分享,强调了多学科会诊对治疗眩晕的必要性。

北京潞河医院教授封靖

封靖也分享了自己的临床技术、研究成果和案例,她谈到,“我国眩晕发病率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是神经内科常见主诉之一。眩晕为一种临床综合症候群,临床上应遵循正确的诊断思路、诊断标准及流程,避免误诊漏诊误治。眩晕的治疗在遵循治疗流程的基础上,还应该遵循对症、对因治疗相结合,并重视前庭功能的康复治疗。”

北京海淀医院主任蒋毅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吴子明

论坛结束后,由北京海淀医院主任蒋毅主持授牌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吴子明授牌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医眩晕研究会成立的背景及发展,这次请到耳鼻喉科、神经科专家为大家讲解学术知识,后续还会有骨科、心理科的学术交流,这样多学科才更加全面。他还介绍了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的诊疗模式、工作流程及未来规划。

授牌仪式现场

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许朔

北京医师协会副会长、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许朔做总结时说:“听了各位专家的眩晕学术报告,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北京明德医院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和医学培训中心会越来越好。美国哈佛教授曾提出‘价值医疗’概念,意思是在一定成本下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是高性价比的医疗,现在全球都在接受这个理念。北京明德医院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正是这种价值医疗理念的体现,无论是对我们,还是患者,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将踏踏实实做事,真正为百姓造福!”

北京明德医院王蕊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明德医院院长王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眩晕症状病因复杂,很多眩晕病人在疾病折磨中往返于多个科室就诊,既延误了治疗时机,又增加了病痛。我们成立眩晕多学科会诊中心的初衷是想集各领域专家,建立多学科会诊模式,可以帮助患者及早确诊,找准病因对症治疗。另外,随着学科发展越来越精细,一些医生深耕自己的学术,专业范围较窄,为了打破这种局面,成立医学培训中心可以提高医生的专业水平,也会让我们年轻医生快速成长。在日后不断交流与合作中,各位三甲医院不同领域专家会带来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理念,推动我们医疗发展不断前进,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蕊还表示,眩晕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授牌对于北京明德医院来说只是开始,今后会全方位发展。北京明德医院不单是一家为病人服务的医院,也是聚焦患者安全,以创新医疗技术为标准的综合平台。

领导专家合影

北京眩晕研究会是经民政部批准于2018年5月成立的一级学术组织。该组织由耳鼻喉科、神经内科、骨科、妇科、心内科、眼科、精神科、中医科、康复科的10余位国内眩晕领域专家共同搭建。该学术组织旨在通过多学科联合对眩晕疾病进行多角度深入研究及临床诊治,使顽固性、难治性重度眩晕病人得到快速确诊、正确治疗和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