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政协:“特约宣传信息员”首次列席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35: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勇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昔日到处找素材,今朝有幸会场来;聆听建言与呼声,我当尽责更认真。” 这是1月16日下午2.15分,在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二届四次全委会报到处,作为首次列席政协全委会的该区政协特约宣传信息员蒋文友发出的感慨。

特约信息员蒋文友满怀喜悦前来报到参会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周勇/摄


“这是大足区政协有史以来,首次让政协特约宣传信息员列席政协全委会,目的是让信息员知情、明政、尽责。”大足区政协秘书长向东表示。

为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大足区政协于2018年在全区聘请了21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文字功底扎实的同志担任特约宣传信息员。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由于接触范围的局限,这些信息员大都只是接触本单位、本行业的政协委员,对其它的委员履职情况知之较少,对全区情况更是无法了解,而信息员也不可能所有单位全覆盖,因此,有的信息员虽然满腔热忱想尽职尽责,无奈“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于是,大足区政协决定从今年起,让所有信息员列席全委会,让他们更多的知道政协、了解委员。

“让特约宣传信息员列席全委会,参加各界别、各小组的讨论,就是要让他们了解掌握更多的情况,写出更好的信息,发出政协更好的声音。”大足区政协主席陈廷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