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首次在全会期间召开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12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3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视察活动”“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如何做好党外委员视察工作”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为台湾青年学生在京学习实习创业就业提供服务”“做好首都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召开界别协商会。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这是北京市政协首次在全会期间召开协商会。会议主题既有优化营商环境、冬奥会筹办等事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有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工作性内容。会议气氛热烈,北京市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人通报相关工作进展;委员在充分知情明政后,开门见山谈问题、提建议;北京市政府领导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坦诚回应委员意见。各方充分协商,真正“议”出了共识、“议”出了合力。

  吉林指出,在政协全会上召开协商会,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落实全会作为政协协商履职最高形式的创新举措。协商各方在全会这一平台上,可以实现有效的对接与沟通,大大提高了协商效率。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运行机制,达到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的目的。要进一步搭建更多协商平台,增加协商频次和密度,积极回应各方面希望在政协进行协商的愿望。

  北京副市长张建东、王红到会听取意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李伟、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