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李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晶

 中国网太原1月12日讯 (记者 李培刚)今天上午,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太原开幕。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武到会祝贺。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作山西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作山西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山西日报记者 孙荣祥 摄

李佳指出,2019年,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山西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及山西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携手奋进,紧紧围绕全山西省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全山西省大局中书写了政协篇章。

李佳强调,一年来,山西省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在推进工作、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深化了对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理解认知,形成了一些认识和体会。概括起来是“五心”: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突出质量重心、共筑政治同心。

李佳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期、全面小康的建成期、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期,也是山西省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的转型攻关期。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山西省“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李佳强调,今年山西省政协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分别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广聚共识投身转型综改壮丽实践;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四为四高两同步”汇聚智慧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和效能。

开幕大会还对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开幕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山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