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协2019年提案104件已落实  建立全会前提案“四早”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晶

   

    中国网太原1月12日讯 (记者 李培刚)今天上午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太原开幕。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作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山西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山西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207件。经审查,立案1049件,其中,委员提案828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21件。96家承办单位对交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建议中,已经落实的104件,占9.92%;正在落实的888件,占84.65%;列入计划今后落实的42件,占4%;因客观条件和有关政策所限不能落实的15件,占1.43%。

报告中指出,2019年,山西省政协在推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的过程中,实现了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提案质量导向,修订《政协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在山西省政协历史上首次制定《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评比表彰优秀提案,创办《提案摘报》工作品牌,建立全会前提案早选题、早调研、早提交、早审查“四早”工作机制,聚焦事关山西省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民生问题,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增进思想共识,提高提案质量。

报告强调,2020年,山西省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提案工作的有效运行,切实把中央及山西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着眼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选题、科学破题、认真答题,切实形成高质量提案建议,助推转型综改和高质量发展。

报告还强调,2020年,山西省政协提案工作将始终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在提高质量、打造精品上持续发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