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两会九三学社代表委员举行媒体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27:41 |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 作者: 吴春燕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月9日,广东省九三学社在省民主大楼机关会议室举行2020年省两会九三学社代表委员媒体见面会。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广东省两会九三学社代表委员举行媒体见面会

叶文才副主委通报了九三学社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情况,介绍了九三学社省委会拟提交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提案情况。2019年九三学社省委会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共向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20份。其中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有关提案入选省委书记领衔督办提案、获省政协优秀提案表彰,《关于加快构建先进标准体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等提案获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重点办理。为做好2020年省“两会”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省委会优化参政议政课题评审流程,对照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精选出19篇材料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并在此基础上,精心准备了4篇大会发言材料。会上,叶文才副主委感谢各大媒体一年来对省九三学社工作的积极支持,尤其是在2019年省两会期间对省委会提案和九三学社委员代表履职的精彩报道。希望今年各媒体继续给予九三学社更多的支持和响应。

与会代表委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调研总结等交流了个人提案准备情况。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并就关注的提案进行了现场采访。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彭朝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