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3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1月7日,政协第二届贵州省毕节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七星关区开幕。

image.png

政协第二届贵州省毕节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

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在开幕会上讲话。他指出,2019年,毕节市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承压前行,全市呈现出脱贫攻坚纵深推进、经济质效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事业明显进步、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

周建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要牢记使命职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做到聚焦脱贫攻坚履职尽责,聚焦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资政建言;要着力担实政治责任,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进坦诚之谏、多聚发展之力;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为政协正确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受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向会议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强调在新的一年,要在中共毕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大攻坚战”、“六稳”工作及市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增强制度自信,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更加有为;要完善协商民主,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加有为;要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上更加有为;要围绕中心任务,在全力助推决胜脱贫攻坚上更加有为;要恪守初心使命,在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上更加有为,为助推毕节试验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向会议报告了政协第二届毕节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提交提案445件,经审查立案交办373件,截止2019年12月12日,立案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许多建议被不同程度采纳,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报告总结了2019年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了2020年提案工作重点。

(本文系贵州省毕节市政协肖昌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