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重要检验

发布时间: 2020-01-08 08:59 | 来源: 解放日报 | 作者: 谈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重要检验

■党建领域各项工作都要突出一个“实”字,找到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在推动干实事、出实效上下功夫

上海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上午举行会议。上海市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指出,做好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重要检验,推动上海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思想建设贯穿到党建工作各环节、各领域,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持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压实各级“一把手”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建领域各项工作都要突出一个“实”字,找到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在推动干实事、出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统筹意识、整体意识、联动意识,形成党建工作合力,构建大党建格局,不断开创上海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上海市委常委于绍良、周慧琳、诸葛宇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