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1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并与民盟中央领导座谈。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徐辉、龙庄伟、郑功成,秘书长王荣彬出席座谈会。

张军首先对丁仲礼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等民盟中央领导对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丁仲礼对张军一行到访民盟中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19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务实创新,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挥了重要作用。最高人民检察院历来重视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不断加强与党派的沟通协调。民盟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部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联系,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张军检察长还就扫黑除恶、防控金融风险、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拓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防范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和民盟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