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警方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10:0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鲁丹阳 | 责任编辑: 王静

图为格尔木森林公安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格尔木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12月25日电 (鲁丹阳)记者25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森林公安局获悉,日该该局成功救助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据悉,格尔木森林公安局23日接到护林员电话报警称乌图美仁乡草原上有一只受伤的鸟需要救助。

接警后,格尔木森林公安局民警与格尔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工作人员对现场受伤的鸟外观和体型初步辨认该鸟,属于游隼类,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图为格尔木森林公安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格尔木森林公安局供图

随后,格尔木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受伤的游隼送至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对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并包扎治疗,现正在恢复中。

据悉,游隼是中型猛禽,共有18个亚种。主要栖息于山地、丘陵、半荒漠、沼泽与湖泊沿岸地带,也到开阔的农田、耕地和村屯附近活动。分布甚广,几乎遍布于世界各地。

格尔木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随着格尔木市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格尔木森林公安局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使得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