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首个“儿童快乐家园”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05:08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青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5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首个由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儿童快乐家园”在该市揭牌成立。

自2014年,全国妇联与中国儿基会共同推出了“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学习生活、亲情关爱、安全保护、心理咨询、文体健康等服务;同时以“家园”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

格尔木市努力构建以社区为依托的多方位关爱儿童服务体系,为各城区“儿童之家”建设搭建了创建平台。全市37家成员单位与16个主动申请上报建立标准化“儿童之家”的社区成功结对,共同打造保护和服务儿童的社区平台。截至目前,37家成员单位为“儿童之家”支持了20余万元的建设资金及物资,今年10月底,该市16个标准化“儿童之家”全面运行,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直接送到广大儿童和家庭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