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格尔木“铁腕治超”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05:08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王菲菲 王建芳 | 责任编辑: 王静

2019年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按照“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综合治理”的治超工作要求,开展“铁腕治超”,以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治超工作,超限超载车辆明显减少,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随着格尔木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格尔木地区货运车辆日益增多,超限超载、多拉快跑现象时有发生,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此,该市将治超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层层签订治超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联席会议和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实行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了“管理无缝隙”“责任网格化”的监管模式。同时积极推进科技治超,13人取得无人机飞行驾驶资格证,提高了治超的工作效率,并将治超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治超工作开展提供保障。(王菲菲 王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