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政协与市政府同绘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1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惠兵 林忠武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今天,我们就讲问题,讲实话,讲真话。”12月18日,福建省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专程来到福州市政协,面对面倾听委员们对市政府工作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福州怎样再谋新篇、高质量发展?会上,委员们和市政协各委办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与工商联负责人争相发言,就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福州”建设、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新高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打造绿色福州、加快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提建议、献良策、谋发展。

认真倾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尤猛军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富有价值又务实管用,听了深受启发,将进一步梳理研究,认真提炼、吸纳到报告中,使报告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多建言、多献策,与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则表示,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做好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协商议政成果,努力推动政协制度优势向全市治理效能转化,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