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道路停车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1-05 13:42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副中心城市道路停车实现电子收费全覆盖

昨日零时,玉桥东路等22条道路上的1432个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泊位正式启用,自此,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道路彻底实现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通讯员 聂堂明摄

本报讯(记者 张楠)昨日零时,玉桥东路等22条道路上的1432个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泊位正式启用,自此,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道路彻底实现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不仅如此,集视频监控与电动汽车充电“二合一”的“视频充电一体桩”也已于昨日在居住小区集中的22条道路上率先投用,以弥补居民小区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不足。

早在2019年1月1日,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率先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启动实施。“一期首先选择了芙蓉东路、新城南街、梨园中街等15条道路,共规划施划2266个电子收费泊位。”通州区城管委市政科工作人员韩寄洲告诉记者。

昨日零时,副中心又有22条道路电子收费停车泊位正式上线启用,共规划施划1432个泊位。记者注意到,这22条道路主要位于玉桥东路、玉桥东一路、群芳中一街等居住小区周边。其中,结合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在翠屏路、翠屏东路等4条背街小巷规划施划134个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泊位。韩寄洲解释说,目前,副中心所有的电子收费停车泊位都位于停车资源相对紧张的小区周边。“通过对10个停车紧张片区、共128个居住小区进行现况车位的调查与摸底,副中心目前一共在37条道路规划施划了3698个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泊位。”自此,副中心已彻底实现了城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