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落实委员建议打通道路梗阻 “卡脖子”路不再卡

发布时间: 2020-01-05 10:37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文敬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日前,随着山东省泰安市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会处东侧沥青摊铺作业启动,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最西侧的节点即将打通,堵了近20年的“卡脖子”路也将畅通。这与市政协委员的呼吁分不开。

泰安市以泰山而闻名天下,依山而建的城市呈东西狭长状,擂鼓石大街正是这座城市的一条东西大动脉。然而,部分路段被居民区、单位和高等院校等建筑群“掐断了”,存在“卡脖子”问题,因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影响出行环境,群众反映强烈。

市政协委员不断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问题。其中,周长欣、韩明两位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通断头路、盲肠路,进一步畅通泰城交通的建议》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2018年底,市委书记崔洪刚专门听取了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将该工程建设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重要战场,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市领导多次进行现场调研,与农大、科大、干休所对接协调,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擂鼓石大街中段动工的消息让我着实惊喜,多少年来受‘断头路’所困,我上下班总要绕个弯。”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完工后,每天可以为市民节省近10分钟的行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