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文体活动场“开场”小记

发布时间: 2020-01-05 09:3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每个人都要做更健康快乐的自己——全国政协机关文体活动场“开场”小记

1月3日上午,来全国政协机关上班的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李牧睿一来到专委楼楼下,就看到了贴在告示栏里的一张绿色海报,上面的“2020,做更健康快乐的你”几个大字尤为显眼。李牧睿往前凑了凑,“机关文体活动场地重装开放,强身健体,现在行动!”几个字映入眼帘,“太好了,以后中午和下班以后有事情做喽,我得赶紧给自己张罗一身运动装去!”李牧睿脚步轻快地进入电梯,背影都透出兴奋。

在全国政协机关,和李牧睿一样热衷运动又苦于场地受限的同志还有很多,在2020年新年伊始,大家在工作之余可以唱唱歌、活动下筋骨的愿望终于实现了。4块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可满足大家乒乓球、篮球、台球、网球、羽毛球、健身器械、形体训练等多种运动需求,同时设有男女浴室和更衣室,练歌房更是配有防噪设施和钢琴,既专业又贴心。

贴心的背后是用心和关心。近年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加大了对职工群众的激励关怀工作力度,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高度重视文体活动场地建设,亲自指导谋划。机关党组成员从选场地到画图纸,从盯装修到选设备全部亲力亲为,力求做到场地建设尽善尽美,满足干部职工的文体活动需要。

其实,一直以来,机关党组都注重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到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当中。2019年,多次在重要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聚心活动,夏宝龙均出席并讲话。“三八”妇女节,组织看望慰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机关驻地女职工;“五一”、“五四”前,分别召开机关劳动模范和团员青年座谈会;“六一”前,组织荣获“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及家属座谈;“十一”前,举行“壮丽七十载、放歌新时代”歌咏比赛。

为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机关还举办干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按年龄段分班和设置课程。在机关设立“母婴关爱室”,让机关育龄女职工得到人文关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家庭关系处理策略技巧讲解,并为单身职工举办联谊活动。在丰富文体活动方面,机关党委除了此次改造建设文体活动场地,还举办硬笔书法展、春季健步走等活动,组织15个代表队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运动会,并组建合唱团,设立12个兴趣活动小组。

在做好文体活动场地建设的同时,机关党组也高度重视场地管理问题。3日下午,场地开放当天,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专门组织召开文体活动场地管理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相关管理规定。经研究讨论,初步达成文体活动场地按照“党委指导、工会抓总、群众自治”的原则进行管理。机关党委对文体活动场地的管理进行监督指导,机关工会对场地管理负总责,制定各块场地的具体管理细则,机关工会与机关服务局、有关物业公司开展日常保洁等管理工作,场地日常活动则由机关工会统一安排,所属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具体组织。真正做到硬件有保障、项目有载体、活动经常化。

据了解,此次重装开放的文体活动场所不仅对全体干部职工开放,也对政协委员开放,在常委会议以及委员活动日等重大活动期间,网球(羽毛球)馆还可根据委员提出的要求临时进行调整。充分体现出全国政协机关建设“委员之家”,在政协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委员履职、发挥委员作用,在联系委员上渠道再拓展,在服务委员上措施再强化的决心与行动。

看着宽敞崭新的活动场地,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文体活动场地建设是机关主题教育“两学一做”的成果体现,也是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正如海报所说,2020年,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个人都要做更健康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