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唱响《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主题歌 注入正能量 带来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1-02 1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学林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民主协商、凝聚共识……”1月2日,江西省高安市政协财贸金融界别组借助市工人文化宫场地组织10多名市政协委员面对着视频学练《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主题歌。新年伊始,该市政协各委室、各界别组便迅速行动起来,为农历新年后召开的全市两会做精心准备。

主题歌自去年6月开始制作,经过5个多月的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推敲打磨之后,最终在11月19日该市政协六届十四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成为目前全市政协各项活动现场熟悉的旋律。据悉,去年为纪念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动力,该市政协相继推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庆祝壮丽70年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十项宣传教育活动,而制作和传唱《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主题歌正是其中的重头戏。

为抓好主题歌任务落实,该市政协成立了由一名副主席牵头的专题工作组,具体负责组织、策划、协调等工作,聘请江西省电台音乐专业人员进行作词作曲。主题歌还包含了背景视频拍摄,邀请全市所有委员参演,视频真实记录了半年来市政协投身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督办提案等精彩履职瞬间,展示了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干劲十足的新样子。

首次吟唱写给政协自己的歌,委员们内心无比自豪,充满了归属感。“我很喜欢,歌曲旋律优美激昂,给人一种无穷的向上力量,确实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市政协委员雷刚对此深有感触。

“歌词写得特别好,朗朗上口,简洁易懂,很容易接受和传唱。”市政协委员陈露露坦言,主题歌唱出了人民政协的真谛,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激发了政协人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的无限热情。

“看,这是我们活动组在市人民医院开展民主监时翻阅病历、询问医务人员时的画面。”界别组组长陈杰兴奋地指着视频说道,并回忆起去年10月份大家倾情履职的情景。

“主题歌凝聚了集体智慧和力量,它不只是一个标志,更是一种精神,为我们履职注入了正能量、带来了新的活力。”该市政协主席丁杏花在审议时给予肯定,并决定在今年农历新年后召开的全市两会期间,将它作为一项会后活动进行播放,开展委员合唱等系列活动,吹响该市政协迈入2020年的奋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