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玲在通城调研强调 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52:43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万文涛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通城县,调研重点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同步发展。

  王红玲深入大坪乡内冲村、五里镇左港村、万雅国际商贸城和有关企业考察。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整合政策资源,营造浓厚氛围,在脱贫攻坚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高标准做好规划,突出特色和优势,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差异化模式,打造“一村一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完善引导激励机制,鼓励吸引工商资本、银行信贷、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合理开发乡村旅游资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不断夯实基础、巩固成果,让扶贫产业项目的生命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