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景春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30日上午,台盟中央在机关办公东区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上午,台盟中央在机关办公东区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30日上午,台盟中央在机关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五处处长彭岭果,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蔡勉,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宣传部部长穆学锋、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王若鲲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苏辉主持。

会前,台盟中央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三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听取了台盟中央常委、地方组织和专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机关在职干部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也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苏辉通报了台盟中央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根据此次会议主题,结合征求意见的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苏辉带头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每位同志都对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本着出以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既主动剖析自己,又认真开展批评,保持了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取得了预期效果。

苏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能力的重要方式。此次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梳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与2020年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履职尽责更加出彩、参政议政更加聚焦、队伍建设更加到位,在“抓深入、见实效”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文/景春燕,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