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2-30 09: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12月26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其他有关文件、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夏德仁指出,一年来,辽宁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履职水平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夏德仁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省政协要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协商职责、强化凝聚共识、突出质量导向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协理论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程序化水平。要抓好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夏德仁要求,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高组织服务工作水平;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冮瑞、李晓安、武献华、姜军、赵延庆、许波、高科,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