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华龙区建立“同心统战之家”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06: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段奎权 陈小茹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本报讯 “我们有‘根据地’了!”民革河南濮阳市华龙区支部主委陈世锦在“同心统战之家”揭牌仪式上激动地说。

揭牌仪式后,“同心统战之家”举办了首届统一战线书画笔会,农工党市委名医工作室还开展了健康医疗知识讲座暨现场问诊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更好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走进基层、走向百姓,在城市社区中释放大统战工作合力,努力实现统战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契合,正是华龙区委统战部建立“同心统战之家”的初衷。

“同心统战之家”是学习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温暖之家、奉献之家。加强引领,引导广大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联系,积极主动与广大统战成员联系,坦诚相待、真情交往,充分利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亲缘、乡缘和地缘优势,招贤纳士,壮大统一战线人员力量;畅通渠道,开通建言献策直通车,引导统战人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促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真情服务,架设统战成员之间的“联谊桥”,真诚服务广大统战成员,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凝聚力量,整合统战资源探索成立党外人才服务团,支持各统战团体和成员开展送医疗、送科技、送法律、送教育进社区等社会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外人士助推发展、奉献社会的作用。

“同心统战之家”依托“1+4+n”工作服务模式。“1”个平台是藏书300余册的同心书吧,是集小型会议室、宣传展示、联谊交友等功能于一体的统战工作创新平台载体;“4”大服务阵地是共识教育基地、统战工作高地、服务基层阵地、联谊交友天地;“n”项活动包括同心大讲堂、建言献策直通车、心理咨询服务、健康义诊服务、生态家园建设进社区、书友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