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政协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聂宏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近日,在河南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为‘智造’聚能、为‘宜居’助力。”

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是近年来中共许昌市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一年来,许昌市政协统筹运用常委会议、协商会、调研、提案等履职形式,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

在今年举行的市政协七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大家围绕“发展智能制造,打造‘智造许昌’”专题议政。“打造‘智造之都’,关键是在‘智’上下功夫,加强高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打造高科技服务平台”“优化招商引资项目结构,加大智能制造项目比重,加大考核力度”……会上,委员纷纷建言献计,市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吸纳议政成果,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市政协专题协商议题和对口协商议题也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细化分议题,调研后均以《协商专报》形式报市委、市政府。

2019年,数百件市政协提案密集关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战略部署,其中,市政协七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把《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持续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列为2019年重点提案,刘保新带队督办,推动问题解决。此外,市政协班子成员按照部署,还围绕“中心城区污染治理”、“老庭院、老厂院、老市场、老街道改造提升”、“增加停车位”等议题,组织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