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技术移民政策落地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09: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东省政协调研技术移民政策落地问题 支持深圳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先行

本报讯(记者林仪通讯员汪定华张建峰)近日,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领的专题调研组,围绕“关于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率先探索实行技术移民政策的建议”的议题赴深圳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为,要发挥广东省主人翁精神和深圳市主体地位,加快政策的落地实施。结合大湾区特点、深圳实际制定一套符合深圳自身的技术移民政策体系,包括出入境、社保、教育、居住、医疗、税收等。积极试点建立人才飞地,建设全球人才大会永久会址,设立海外华侨华人交流中心等措施。

在深圳召开座谈会时,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就实行技术移民的意义、如何制定一套符合深圳实际的技术移民政策体系、制定技术移民政策过程中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等展开交流讨论,集思广益。

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世界一流湾区,把深圳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现“双区驱动效应”,离不开一支规模宏大的人才队伍,特别是国际高端人才。与会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引进、培养、集聚、造就适应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高端人才,推进“机构化、成建制”人才引进新模式,率先实施技术移民管理制度。制定一套符合实际的技术移民政策体系,创造更好的改革创新环境和条件,支持深圳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先行,为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当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