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协召开座谈会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弘 王立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沈阳市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座谈会。大家认为,政协委员是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并就完善委员培训体系、拓展网上履职功能、强化界别作用等形成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应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实现培训工作系统化。形成由全国政协培训中心学习、市委党校和市行政学院培训、政协各专委会界别培训三位一体的格局。应拓展网上资源共享,实现委员履职信息化。建立沈阳政协网上“委员天地”平台,设立界别之声、一事广议和常委会、主席会协商意见建议报告网上再研讨、再跟踪、再评估等。应突出政协履职特色,实现界别活动规范化。制定出台政协委员界别履职工作指导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工作。还应完善委员联络机构,实现服务体系具体化。制定和完善政协党组成员联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主席会议成员联络各专委会,各专委会联络常委,常委联络界别委员、界别委员联络界别群众的工作联络机制,形成多层次联络服务委员、服务群众工作体系。

此外,还应健全履职激励机制,实现委员管理科学化。对委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梳理,并在学习借鉴外地政协委员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沈阳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实施细则》充实完善,建立健全委员履职评价及激励机制。

(张弘王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