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对标“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敬筠)近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利用赴达州市达川区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契机,在深入田间地头的同时,召开致公党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今年8月,致公党中央印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于12月底之前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也制定了《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

“在活动过程中,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谈心谈话86人次,共收集到4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介绍,为认真落实两个文件精神,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联系基层、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边议边改,对需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积极思想引导,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不足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基本形成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落实有力、富有成效的生动局面。

会上,杨兴平和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将认真吸纳意见、加强自我教育,力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铭记“致力为公”的初心,为对标“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