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重庆市五届四次全会 杨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2-25 09: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12月21日,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召开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到会并讲话。

委员们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农工党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杜黎明代表市委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大道同心 盛路同行 奋力开启建设形象好、作用大、影响力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征程》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市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市委会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单位,开展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及民主测评。


杨震充分肯定了市委会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新气象。他对市委会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牢记使命,维护大局,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抓落实,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抓好五大战略落实;三是要论时机,抵御外扰,凝心聚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


杜黎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建设形象好、作用大、影响力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这一工作目标,突出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狠抓基础工作、基本素质和基层组织“三基”工作,深入贯彻农工党中央提出的“五大战略”,不断推进市委会提出的“五大行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农工党诞辰9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委会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中共重庆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工作主轴,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工作主题,把促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切实担负起新时参政党地方组织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农工党90华诞献礼,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王庆充分肯定了市委会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积极履职尽责,彰显多党合作制度的效能优势。

杜黎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领会杨震副主席和王庆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农工党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巩固,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优良传统的传承,认真开展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组织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切实做好年底工作。

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会委员的区县主要负责人,区县专职领导,市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农工党重庆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