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大力推进落实产业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2-24 10:2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12月13日,广东省阳春市山坪种养专业合作社与广东新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山坪村田园种养殖综合项目动工兴建。该项目是珠海市政协驻村工作组推进落实的产业帮扶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安置山坪村闲置劳动力,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在珠海市政协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紧密团结开展工作,认真贯彻国家脱贫攻坚要求,积极探索阳春市三甲镇山坪村产业发展。在摸清山坪村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村情民意,引进专业种养殖公司进行协商洽谈,最终确定由阳春市山坪种养专业合作社与广东新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同合作建设山坪村田园种养殖综合项目。

阳春山坪村田园综合种养项目采用统一品牌、统一供应苗、统一供应饲料、统一规范化饲养管理、统一提供科学养殖和疾病防疫技术的指导以及统一产品销售这种分户经营的“六统一分”生产经营方式,发展以家禽家畜、鳜鱼鱼苗养殖和香芋、南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为主的种养殖产业。

该项目由珠海市政协筹集150万元、广东新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筹集1008万元作为建设资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运作,有效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转移问题。“预计吸纳并带动三甲镇山坪村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共150人和闲置在家的有劳动力的村民参与。”珠海市政协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按生产季节根据市场需求,免费给贫困户和村民发放种养殖的各类种苗,待种苗养成后,公司负责按市场价回收,贫困户和村民也可承包基地种养殖车间,公司按实际收益发放劳动报酬。(作者系广东珠海市政协 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