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出席2019第四届楚商大会并在鄂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24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焦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2月19日至2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商务厅、楚商联合会承办的2019第四届楚商大会在武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高云龙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楚地,人杰地灵;楚商文化,绵延千年。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楚商秉承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崇文尚智、诚信守法、爱国敬业的楚商精神,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了广大楚商自强不息、转型发展的生动局面。

高云龙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希望广大楚商坚定信心、胸怀祖国,坚守定力、比拼耐力,书写实业兴国、强企报国的新辉煌;立志创新、增益家乡,努力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对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打造竞争新优势,抢占行业制高点,向历久弥新、根深叶茂的“百年名企”迈进,在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勇于担当、肩负道义,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做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共享发展的楷模,在服务群众、造福社会中体现新时代楚商的责任担当。

在湖北期间,高云龙来到武汉众邦银行、人福普克药业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并到湖北省工商联、武汉市工商联、湖北省电力机电行业协会,了解省、市工商联工作和商会组织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