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12月18日上午,农工党山西省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省委会主委李思进,副主委张李锁、牛三平、解军、张锦、杜宏瑞出席会议。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相里岩、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马爱国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思进主持。

会上,张李锁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各级组织共反馈60余份意见建议表,赴太原市委会、晋中市委会督导调研主题教育活动时也征求了意见建议。经梳理合并,整理出涉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2条;涉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28条,分别反馈给了班子成员,以便结合意见建议和自身实际进行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思进代表领导班子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张李锁、牛三平、解军、张锦、杜宏瑞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省委会副主委武金贵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最后,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原则,实事求是地相互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都当场表态,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并结合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与作风。



李思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农工党中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支持下,农工党山西省委会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三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延续了谈心会和前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状态,在和谐融洽、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各位班子成员针对征求回来的意见建议和剖析出来的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共同推动省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里岩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层面高度重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定位准确、所提意见切中要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聚焦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提升,确保取得实效。同时抓好机关管理工作,注重机关干部培养,不断提高机关整体工作水平。

滕德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他希望各位班子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发挥班子整体组织效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五种能力”建设。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改进工作,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感受到省委会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的态度决心和务实担当的工作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全省党员,为服务山西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农工党山西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马宏列席会议。(农工党山西省委会)